海口:白沙门公园为建生态停车场 毁掉大片树林

2014年10月15日 09:16南海网杨曦

在靠近海边确如网友所说有一大块土地被整平,同时旁边有一排类似工棚的房屋(南海网记者 杨曦 摄)

中国园林网10月15日消息:10月14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称在白沙门靠海一侧的“树林被毁,土地也被平整,工棚已经搭上”该网友怀疑原有的海防林是否又要被开发成房地产了呢?14日中午,记者到白沙门公园进行走访。

网友质疑:靠海树林被毁是否要开发房地产

在爆料平台上一位名为“海南渔民1968”的网友反映,“白沙们公园靠海一侧树林被毁,土地也被平整,工棚已经搭上,是要做什么呢?难道这片市民赖以活动的公益绿地又要被开发成房地产不成?”

该网友还说:“看看白沙门公园现在到处建成了木屋,小吃一条街、旅游品一条街,能插针的地方都给填满了。靠海边这片树林被砍的干干净净,全部推平了,不知要做什么项目。”

该网友表示,公共绿地被无良的开发商肆意侵吞,就不能给子孙们留一点东西吗?

公园管理处:海防林遭台风袭击几乎全毁计划建生态停车场

10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白沙门公园进行走访,并采访到白沙门公园管理处值班经理。

记者到白沙门公园走访看到,在靠近海边确如网友所说有一大块土地被整平,同时旁边有一排类似工棚的房屋,现在这块土地到底是用来做什么呢?记者随后来到白沙门公园管理处了解情况。

海口市白沙门公园管理处值班经理商海燕介绍,“由于台风‘威马逊’和台风‘海鸥’将我们办公区域后靠海的防风林几乎全部打坏,目前我们办公区东面防风林受灾的空地面积有大约13945平方米。毁坏的防风林我们计划将建生态停车场,停车场的面积约10000平方米,地面也将铺设草砖,车间距种植抗风力强的树种,绿化不会被破坏,这边蓝顶白墙的房屋是我们办公用地,不是网友所说的工棚,这块土地不会被弄成房地产开发。”

推荐阅读:

河北:唐县吹响“三净”绿化行动号角

广西:横县创新绿化方式 建设生态家园

乌鲁木齐:今年新增1811亩绿化面积

山东:8月淄博裸地绿化完成率全省第一

(来源: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