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魏县以“绿”元素推进城区园林绿化

2014年10月16日 09:12邯郸晚报薛广艳 李继峰 郭海民

中国园林网10月16日消息:日前,魏县以“绿”元素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助推器”,采取多项举措强力推进城区园林绿化工作的新局面。

为把城区绿化管理工作抓出成效,该县对公园、游园、街道绿化卫生职责进行了细致划分,做到每个园区、每条街道、每个角落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增加保洁频率,延长保洁时间,扩大保洁区域,每天早6点到晚7点,不间断进行保洁。坚持每周对绿篱、行道树、娱乐设施、健身器材冲洗擦拭两次,清理死亡枝杈垃圾杂物等。大力整治规范公园、游园秩序,对占用休闲广场的流动商贩,以说服教育为主,对其进行劝离。

该县还成立了20个监督巡查工作小组,一方面,加强河湖水系安全保护,每天24小时对公园河湖水系沿岸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下河游泳、撒网钓鱼、水边逗留人员进行劝离。另一方面,每天2次对绿化苗木、公园娱乐设施进行监督查看,对人为破坏行为进行及时劝阻教育,并逐步倡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护园、护绿”行动,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推荐阅读:

辽宁:抚顺城区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疆:博湖县实施绿化改造提升城市形象

西安:城区绿化率42% 出门500米见绿

吉林:长春含融雪剂积雪不得堆放绿化带内

(来源:邯郸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