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长江路街道开展垃圾桶以旧换新活动

2014年10月16日 14:23长江路街道办事处

中国园林网10月16日消息:为提升辖区物业服务水平和环境卫生水平、共同构建和谐小区,近日,长江路街道开展了和谐住宅小区垃圾桶以旧换新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奖补的物业小区共18家、更新垃圾桶287个。

10月12日上午,在明珠花园小区,一排崭新的垃圾桶摆在小区门前,上面印着“加强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新区”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玉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物业小区负责人、小区业委会主任共同完成了签字交接仪式。

明珠花园小区共有居民楼4栋、居民170户。走进明珠花园,小区绿草青青、道路整洁、鱼游池底,一派祥和宁静,小区虽老但管理有序,处处显示着物业服务的细致与周到。

前些年,明珠花园小区因为建成年代较早,加之没有物业,电线老化、管道渗漏、绿化缺失、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困扰居民多年,居民意见很大。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在居委会的帮助下,小区请来了物业公司入驻管理,推动了小区改造水表、电路、停车位,劝服毁绿种菜的居民恢复绿地,清理鱼池、改造监控等一系列工作,小区面貌逐步发生改善,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升高。同时,在居委会的指导下,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融洽了业主与物业的关系,形成共建共管机制,实现了二者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此次城市社区推选出的18家住宅小区大多建成时间较长,管理难度较大,但是在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小区实现了管理规范、环境整洁、和谐安定,下一步,物业办将进一步完善奖补机制,有针对性的对小区物业进行补贴,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形成共建共管和谐小区的强大合力。

推荐阅读:

延安市绿桶垃圾桶退休 “小拉臂”垃圾箱上岗

天津市民反映附近废弃花坛变垃圾桶影响环境

广东省学生发明智能垃圾桶 可自动扎口防蚊虫

汉口塑胶条封住门前三包垃圾桶 垃圾桶成摆设

(来源:长江路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