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绿化提质 岳麓大道补栽乐昌含笑

2014年10月20日 09:07潇湘晨报斯茅庚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10月18日上午,长沙岳麓大道,上百名园林绿化工人开着大型吊车到沿线补树木。大型吊车将一棵棵乐昌含笑吊至事先挖好的树坑内,长沙岳麓大道绿化提质工程正式启动,补植工作计划在11月底结束。

岳麓大道宽达108米,路中间绿化带最宽达15米。既然中央绿化带上的树已长大成林,道路两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又有绿化隔离带,那么为什么还有大面积补植树木呢?岳麓区园林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提质工程主要是对桥头和道路两侧,补植一些本地树种,如法国梧桐等树木,让岳麓大道成为最生态、最雄伟的城市主干道。

现在这种天气,能否把树钟活?绿化工人说,只要躲过了盛夏炎热季节,其他的季节就可以采取保留原树兜不损害根系、浇水等补救的办法,让树木活下来。

乐昌含笑

乐昌含笑是少有的以地方名称命名的一种植物。1929年英国植物学家恩第在乐昌市两江镇上茶坪村发现,并因此而得名。乐昌含笑属于木兰科,常绿乔木,成树高度3-5米,平均胸径0.3-0.6米,树皮灰色至深褐色,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抗高温,也耐寒,树干挺拔,树荫浓郁,花香醉人,可孤植或丛植于园林中,亦可作行道树。原产于我国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

推荐阅读:

山东:聊城新增绿化面积达323余万平方米

江苏:宿迁园林绿化建设 让城市越来越美

河南一园林公司被逐出合肥绿化养护市场一年

四川:资阳城区绿化带破坏严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