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又到梧桐树落叶时节 为清扫环卫工人来点赞

2014年10月21日 11:57青年时报王佳健 舒琪

清理满地的落叶的环卫工人

中国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昨天14:58,微信网友“硬木桨”发朋友圈:一夜秋风,梧桐树叶飘落一地,美丽的杭城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天在曙光路上看到环卫工人清理树叶,整整装了好大一车啊!

一叶知秋,秋风一起,杭州很快就进入了秋天模式。这两天,为杭州市民遮了一个夏天阳光的梧桐树叶开始泛黄,在微风里,纷纷脱离了枝头,成了一道美景。然而大家欣赏着金色美景的时候,清理满地的落叶便成了环卫工人的繁重任务。

“每年的10月到第二年的2月,都是梧桐树落叶的时节,我们的环卫工人就会比较辛苦,平时装个3车,要是起个风,就可能上5车。”西湖区城管局灵隐环卫所的陈所长说,每天早上4点半,环卫工人就会开始清理积了一夜的梧桐叶,一直干到早上8点。

据悉,此前有一天,灵隐环卫所的环卫工人,清运了整整8吨落叶。而这些落叶,最后都会来到天子岭填埋场进行填埋,落叶归根。

推荐阅读:

今秋 南京街头会有落叶景观吗?

北京:京承高速沿线绿植晚10天落叶

山东:日照试点设置“落叶景观路”邀市民赏秋

四川:苗圃秋天落叶多 不能焚烧要咋办

(来源:青年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