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奇石盆景展”将持续至10月底

2014年10月22日 13:37中国上海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作为2014年高桥镇“走近滨江”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的“奇石盆景展”日前在滨江森林公园举行。“千姿百态、奇思妙想”的展品不仅反映出收藏者对艺术的追求,对大自然的依恋,更反映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奇石盆景展位于公园一号楼的二楼。一进展区,形态各异的盆景和奇石就映入眼帘。其中,最有趣的莫过于长条桌上摆放着类似“腊肉”的石头,栩栩如生,令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盆景的展出以松为主,姿态万千,秀美壮观。古人云: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而盆景艺术传承千年,更是中华及东方文化的重要一环。它以“寓大于小”的手法,经匠心布局及养护,能在咫尺空间呈现出诗情画意之美。被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

据悉,此次“奇石盆景展”将持续至10月底。

推荐阅读:

甘肃:花草从瓷器上破壁而出 形美轮美奂“艺瓷盆景”

福建:浦城丹桂苗木矮化成功 到时将成盆景市场“新宠”

福建:宁德蕉城区博物馆举办首届盆景奇石文化艺术展

江苏:花盆破了别扔 有创意就能做成盆景

 (来源:中国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