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巷道置放大容量垃圾箱 路面环境焕然一新

2014年10月22日 14:38海口网高潮

巷道添置的大容量垃圾箱。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巷道脏乱差的问题一直被市民所诟病。但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博巷路设置了可移动式垃圾箱,路面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龙华区环卫部门称,目前坡博片区已经设置了10多个可容量1吨多的垃圾箱,还将继续增加投放量。

下午1时许,记者刚走进博巷路约50米远,就看见路边放着一个面积约3平米房米的垃圾箱,垃圾箱下面还有滚轮可以移动。垃圾箱上有两个倒垃圾的倾倒口,里面装着些塑料袋、树叶、泡沫饭盒等。垃圾箱附近多是一些餐饮店和摆卖的小摊。一名餐饮店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店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比较大,以前都是随手扔在路边等着环卫工来打扫,影响路面卫生。现在他们都愿意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店门口路面干净整洁多了。多名商家表示,现在他们都把垃圾直接扔到垃圾箱里,不会再随手乱丢污染路面。

家住坡博村的陈先生称,以前路上随处可见垃圾卫生很差,现在感觉明显好多了。记者走了约500米发现了三个垃圾箱,路面的环境也有所改善。不过,还是有人不自觉将垃圾扔在路上。

龙华区环卫大队三中队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坡博村和坡巷村居住人口多,每天产生的垃圾量大。环卫工每天要清理五六十吨垃圾,不仅工作量很大,而且路面很容易被弄脏,来不及打扫。今年7月,他们在博巷路和坡博路放置了10多个这种可容1.1吨垃圾的垃圾箱,在村内还投放了几十个240升的绿色垃圾桶,路面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路面比以前更加干净整洁了。

推荐阅读:

大连2000个新式双筒垃圾箱在主干道边“上岗”

浙江萧山市心路上50只新式的垃圾箱“上岗”

延安市绿桶垃圾桶退休 “小拉臂”垃圾箱上岗

造型新颖的垃圾箱亮相甘肃兰州市黄河风情线

(来源:海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