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元载大桥现5米长大裂缝 水泥护栏外倾

2014年10月22日 15:13人民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福清海口镇元载大桥一处水泥护栏错位倾斜,外倾幅度高达8.5厘米,看上去摇摇欲坠,十分危险。”连日来,福清海口镇村民林先生向东南快报新闻热线968977反映称,不仅如此,人行道上的3块水泥板也发生倾斜,出现约5米长的裂缝,有的裂缝能伸进一个拳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改。

对此,福清市交通局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他们已委托相关机构对桥梁进行全面检测,等报告出来后将立即着手加固维修。

 水泥护栏外倾

大桥水泥护栏明显外倾

元载大桥位于福清市海口镇,原龙江古桥下游1.2公里处。1991年由华侨林绍良先生出资兴建,并命名为元载大桥。该桥于1992年5月1日开工,1993年12月30日竣工。桥梁全长542.8米,桥面净宽9米,两侧各有宽1.5米人行道和栏杆,桥下满足单艘500吨海轮通航要求。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元载大桥,护栏外倾位于大桥中间位置,目前已经被铁皮围挡起来,上面写有“危险”字样。记者站在铁皮外往里面看,发现水泥护栏并不在同一直线上,其中一段明显外倾。

“前几天,我经过元载大桥的人行道时,竟发现一处水泥护栏错位倾斜。”据当地村民林先生介绍,他发现如果有货车经过桥面时,水泥护栏都会振动摇晃得厉害,看上去摇摇欲坠,“感觉用手用力一推,就会将它们推倒。”

推荐阅读:

商场门前护栏禁开缺口 南昌40个路口增设护栏

临沂市人民广场安装护栏200米 市民称走路累

江苏江宁一观景平台 护栏和长凳都“潜水”了

福州园亭护栏连遭“黑手” 木桩被连根拔起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