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四方山10个特色主题文化园今日开建

2014年10月23日 13:47十堰晚报纪枫波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昨日上午召开的四方山特色园建设会上获悉,由各县市区负责的特色园今日全面动工开建,力争年底全部完工。此次建设的特色园将大幅提升四方山档次,特色园建设将体现各县市区主题文化,栽种特色乡土树种。

四方山位于十堰市区以北,是十堰市绿地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距十堰市区最近的郊野生态公园。景区内的四方山植物园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热门景点,本次规划县市区园位于四方山生态公园北坡,面积约160亩。10个特色园,分别由丹江口市、郧县、郧西、房县、竹溪县、竹山县、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各负责建设一个,体现各县市区的主题文化,栽种特色乡土树种。

记者从会上获悉,特色园将充分利用现状地形地貌进行设计,做到依山就势、因势造景,最大化减少土方开挖,最大化保留现有主要植被。在树种选择上,特色园除了要突出各县市区特色外,充分考虑植物的适应性,将尽量选择适宜四方山生长的植物,园区建设尽量使用环保材料。

建成后的特色园是一个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园,道路四通八达,游人从各个方向入园都非常方便。目前,园区内有一纵一横两条主游览步道串联起各个特色园:其中,一纵即2号登山步道,北接四方山北景区,南连四方山路;一横东起房县园,西接白浪、茅箭园,各县市区特色园均分布在两条主游览步道两侧。

“县市区特色园是一个集特色树种展示、文化体验、郊野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园林艺术作品,汇聚十堰市最具代表性的乡土植物。”市市政园林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县市区特色园融合县市区最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建成后必将为十堰市民增加一处高品质户外休闲目的地。园区同时也是十堰市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透过这个窗口,可以让更多的外地游客了解十堰,认识十堰。

推荐阅读:

嘉兴:秀清公园清澈湖面引来白鹭觅食忙

嘉兴:南湖区三塔公园绿地绿化再提升

2014年“国家矿山公园”申报暂停

广州沙面公园 绿化工人为大树集体修身

(来源:十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