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县下草湾人化石遗迹申报省级自然保护区

2014年10月23日 13:49宿迁日报徐青青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近年来,泗洪县高度重视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县委、县政府先后对境内的双沟下草湾人化石地质遗迹”和“泗洪天岗湖松林庄古猿化石地质遗迹”分别设立了自然保护区,切实加强保护管理和宣传推广。

为深入挖掘泗洪古生物及地质资源,打造生态保护宣传名片,泗洪县国土资源局多次与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地调院、地质学会等部门联系,积极开展省级、国家级地质遗迹保护区申报工作。经实地踏勘,专家组一致认定地质遗迹内容丰富,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景观、气象景观、鸟类景观和植物景观,具有大区域地质对比意义,特别是在研究灵长类的起源、现生长臂猿类的起源、以及双沟醉猿的地层学意义和古生态环境意义等方面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具备省级和国家级地质遗迹保护区条件,同时在科研教育、发展地方旅游业方面也有巨大的挖掘潜力。日前,该局已根据省专家组意见,编制了下草湾人省级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申报方案,并开展了申报前期相关准备工作。

推荐阅读:

泉州李贽遗迹明代思想巨匠 文都遗迹丰富

《中国文物遗迹保护准则》修订版即将出炉

抗战遗迹或将进入申遗预备名单

合肥蜀山森林公园火山石遗迹遭人为破坏

(来源:宿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