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郁金香”种球入植北京植物园

2014年10月23日 13:55京华时报王硕

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昨天将“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在花盆中。记者 范继文 摄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国泰郁金香”种球首次来到中国,并首先入植北京植物园。接下来四天,“国泰郁金香”种球还将分别入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境”生态园。明年春节“国泰”花开时,四地将举行巡展,届时,当地市民将有望一睹“国泰”芳容。

今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马克茜玛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给彭丽媛,彭丽媛应邀命名新培育的郁金香为“国泰“。

随后关于“国泰郁金香”何时“回家”的话题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昨天上午,“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仪式在北京植物园举行。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亲自将“国泰郁金香”种球带到中国。据介绍,目前,“国泰郁金香”种球在荷兰存量一共不足万球,此次入植北京植物园的将有99球。

记者看到,昨天亮相的“国泰”还是“小宝宝”,状似洋葱头。据了解,为便于培育和保护,主办方将对“国泰郁金香”进行封闭培育。未来四天,“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仪式还将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境”生态园分别举行。

博特·范德阿特先生介绍,“国泰”是郁金香里的新品种,花型上极为独特,是“鹦鹉形”。一般的郁金香都在每年4月底、5月初才开花,而“国泰”这种花型却可以在1月开花。所以,预计明年春节前,北京、武汉、石家庄、太原四地市民将有望在当地植物园观赏到“国泰郁金香”的盛开,届时将举行2015年“国泰郁金香”巡展。

推荐阅读:

河北:“国泰郁金香”要来省会了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