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退耕还林工作成效显著 农户人均收入逐年增加

2014年10月23日 14:19黄河新闻网 杨丽鹏

山西退耕还林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山西省退耕还林农户人均纯收入由2007年1943.91元、2011年4605.69元、2012年5232.22元,增长到2013年6026.43元,2014年上半年达到3186.6元。

据了解,山西省的退耕还林工程涉及全省11个市、113个县(市、区)、1104个乡(镇)、13908个行政村。山西省林业厅今年发布消息称,自山西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以来,在15年时间内我省造林2400余万亩,全山西省森林覆盖率净增长3.9%。

近年来,随着中央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各项惠农政策及退耕还林等许多鼓励性政策的有效实施和落实。山西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生态文明建设精神,以科技进步为动力,以现代化管理为手段,以生态、经济和社会三大效益为目标,加大资金投入,不断进行科技、体制创新,继续毫不动摇地深入推进以退耕还林为主的生态环境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全省退耕还林工程的发展,不仅进一步扩大了绿地面积,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而且提高了退耕还林农户的生产积极性,提升了农户的生活质量,社会、经济效果明显。

 

推荐阅读:

四川: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农民可自主选种苗

甘肃:兰州七里河区林业局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中央财政支持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补助

云南:元阳县退耕还林绿山富民的成功实践

(来源:黄河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