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金华)园林花木产业论坛召开

2014年10月23日 16:26中国园林网毛怡群 项佳波/文 谢玉建 邹杭/摄

孙妙夫在会上发表演讲

马超在会上发表演讲

羊昌海在会上发表演讲

魏瀛锋在会上发表演讲

吴世光在会上发表演讲

朱廷朴在会上发表演讲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10月23日下午,2014中国(金华)园林花木产业论坛在金华澧浦苗木城盛大召开,论坛由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副秘书长朱廷朴主持,浙江省花卉协会花木经纪人分会会长孙妙夫,中国花卉协会观赏苗木分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植物学会园林植物分会副会长吴世光,浙江省花卉协会花木经纪人分会秘书长羊昌海,广州园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超,江西立信置业投资集团副总裁魏瀛锋等行业大佬参会。

据悉,论坛峰会面对在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商业文明浪潮冲击下,就花木行业在经营管理、转型创新、前景分析等产业发展中最受关注的问题,聚焦并探讨。

会上,孙妙夫围绕苗木行业发展形势“就势论市”,发表了《花木经纪人发展创新与转型》的演讲,他对苗木行业发展面临的危机提出了反思,提出苗木产业从事者应把握发展机遇,通过“与时消息、与时偕行、与时俱进”努力实现行业创新和转型。马超以“智能手机”为演讲切入点,发表题为《把你的产品装进客户手机》的演讲,他通过现场实践苗木营销O2O的应用,以语音、图像识别和GPS定位来展示互联网信息化对苗木营销的重要性。羊昌海以行业当下需求的“征地补偿、项目赔偿、融资抵押、转让拍卖”四个方面展开《苗木评估和苗圃价值最大化》的演讲,与在座的苗木行业同仁分享了苗木评估的详细内容和具体操作流程。魏瀛锋发表《花木行业电商时代》的演讲,他提出建立一个规模化的电子商务平台,并希望借助电商平台,积极开拓“粉丝经济”,实现苗木行业供销渠道多元化、电商模式最优化、管理模式自动化和贷款交接规范化。吴世光就我国苗木市场行情低落、宏观经济形势仍比较严峻等整体行业发展背景,在会上发表题为《园林苗木产业经营之道与前景展望》的演讲,为在座行业同仁分析了我国苗木产销形势和发展变化,他提出苗木产业要站在产业角度看资本,站在资本的角度看产业,实现产业与资本双重溢价。朱廷朴发表题为《倔金中西部》的演讲,他详细的阐述了中西部花木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市场前景,重点解读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和规范,以中西部绿化乔木品种为切入点,按市场需求为导向,对掘金中西部花木市场提出构想。

论坛最后,由推荐企业代表参与新优品种推介和互动。

推荐阅读:

2014金华花木采购节会展优势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