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唐徕渠汉白玉护栏遭损 暂用钢制护栏替代

2014年10月24日 14:13银川晚报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10月3日和18日,唐徕渠靠近六盘山路段的汉白玉护栏两次在夜间遭到损坏,最长一段达93米。一个月来,护栏屡遭破坏。记者了解到,银川市唐徕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抓紧维修护栏,今冬将暂时用钢制护栏替代。

唐徕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3日夜间,唐徕渠沿线有五六处护栏被损坏,汉白玉护栏被敲碎后推倒在唐徕渠内。10月18日,唐徕渠护栏再次“受伤”,靠近六盘山路段附近有一处被损坏长达93米。一个月内,护栏两次受损,总长度近124米。

“冬季石材无法粘合,汉白玉护栏的修护要等到明年3月以后再施工,目前只能暂时安装钢制护栏。”唐徕公园建设管理科副科长冯晶说,往年也出现过护栏被损坏的现象,但受损范围都相对较小,最多也就5米。而这次护栏遭损坏不仅时间密集,受损面积也大,目前工作人员在正在抓紧时间安装钢制护栏。

昨日下午,维修人员正在汉白玉栏杆上打眼,计划从今天开始安装钢制护栏,将在25日唐徕渠通水前完成安装。护栏被损坏后,唐徕公园管理处在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案,与此同时,公园每晚抽调5名工作人员在夜间巡查,防止护栏再次被损坏。

唐徕渠沿线护栏砌护自2000年就开始分阶段施工,护栏的修建随城市发展一直延伸,北至贺兰,南至永宁。截至今年8月,唐徕渠银川段的护栏总长23公里。2012年,唐徕渠上海路至康平路之间的护栏就曾被人为损坏,两年之后,唐徕渠护栏再一次遭遇黑手。冯晶介绍,护栏安装时有粘合剂,大面积损坏必须借助榔头等工具,是否有人蓄意破坏?将栏杆敲碎后推入渠内,这又是为了什么?对管理人员来说,这些仍是个谜。

推荐阅读:

福建连城姑田洋地村在村庄沿河路设大理石护栏

福清市元载大桥现5米长大裂缝 水泥护栏外倾

商场门前护栏禁开缺口 南昌40个路口增设护栏

临沂市人民广场安装护栏200米 市民称走路累

 (来源:银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