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直径约10厘米的银杏树 谁砍的

2014年10月27日 09:13华商报戚国华

银杏树被砍,只留下树桩。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在陈杨寨转盘北侧路东,今年春天移栽了一批直径约10厘米的银杏树,不料,近日其中4棵树却被人偷偷砍去。咸阳市城建局绿化管理处希望目击者能够提供线索。

23日上午,咸阳市城建局绿化管理处管理科陈杨大队工作人员来到事发现场。在陈杨寨转盘北侧路东的一条南北小路旁,一排银杏树200米左右的距离内,共有四棵银杏树被砍,只留下树桩。

据绿化管理处管理科陈杨大队大队长王科介绍,根据《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损坏城市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砍伐城市树木,必须经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补植树木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被砍的树桩处颜色较为鲜艳,应该是这几天才砍的。”王科及工作人员对树桩进行仔细检查后称,现场的树桩多是一侧平滑,另一侧留一点树皮。他猜测,这四棵银杏树应是被人用电锯锯掉的,“当树砍到剩一小部分时,树就会倒下,剩余一小部分便被折断,所以另一侧还余留一些树皮,砍树的人应该不是很专业”。

由于事发路段邻近正在施工的林凯城,王科和一名工作人员便来到林凯城进行询问,这里一名负责人称,他们并未安排人砍树,接下来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截至发稿,偷砍银杏树的人仍未找到,而补栽也只能等到明年春天了。咸阳市城建局绿化管理处希望目击者能够提供线索,以便找到偷砍树的人,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和教育,减少对城市绿化的破坏,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能对破坏绿化的行为进行监督,共同保护城市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

若您知道与此事有关的线索,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咸阳市城建局绿化管理处管理科电话:32860812

推荐阅读:

扬州:旌忠寺庭院百年银杏树结出百斤白果

广西:市区14棵雪松银杏遭“砍头”

江苏:镇江宗泽路新移栽的银杏树叶子咋枯萎了

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发现一棵千年古银杏

(来源: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