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钓鱼城景区新增加了一批古军事雕塑

2014年10月28日 14:04重庆本地宝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合川钓鱼城景区近日新增8组古军事雕塑,为市民和游客直观了解钓鱼城古战场提供了载体。这些古军事雕塑由钓鱼城军民战斗情景雕塑、宋军战斗情景雕塑、独脚旋风砲雕塑、弩车雕塑等组成,分别安装在钓鱼城景区始关门、飞檐洞等著名景点。

合川钓鱼城,位于重庆合川城区嘉陵江南岸钓鱼山上,占地2.5平方千米。山上有一块平整巨石,传说有一巨神于此钓嘉陵江中之鱼,以解一方百姓饥馑,山由此得名。钓鱼城峭壁千寻,古城门、城墙雄伟坚固,嘉陵江、涪江、渠江三面环绕,俨然兵家雄关。.

钓鱼城的现城墙是在原城墙的基础上重新修建的,因此依然极为壮观。从城墙古炮台的垛口向城下远眺,滚滚的嘉陵江奔腾而流,而顺江而下却是嘉陵江、涪江、渠江的汇合口,在城上可以清晰看出钓鱼城是处于三江的怀抱中。

站在城墙边的古炮台前凝思神想,铁马金戈的交战声犹在耳畔回响。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钓鱼城上那8公里的城垣、8道城建门,以及炮台、墩台、栈道、水军码头、兵工作坊、军营等宋、元军事及生活设施等等遗址却可以从中清晰地看出当年战争的印迹。供人们住宿的“古军营山庄”的称谓都有着浓郁的军事色彩。

推荐阅读:

兰州多处雕塑遭遇“黑手” 呼吁市民多加爱护

南京景点雕塑受损 多个部门表示不归自己管理

《紫禁城》雕塑藏品入驻厦门市集大艺术长廊

“十二生肖”消防彩色雕塑亮相山东威海社区

(来源:重庆本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