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地擅自移动城市树木 工头接受万元行政处罚

2014年10月29日 09:26江南时报刘丹平 朱亚君 施红艳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近日,南京栖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马群街2号铁门上坡有人偷挖树木,执法人员当即前往现场调查。

执法人员晚10点多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挖掘机正在移树,已挖掘了一棵桂花树和一棵松树,执法人员当即阻止。从施工现场负责人处了解到,该私自移树的行为未经许可,有关单位也提供不出移树的相关审批手续。

执法人员当即按照程序准备暂扣施工的挖掘机,该工地工作人员拒不配合,并纠集一些社会人员阻挠执法,现场僵持不下。在沟通无果之后,执法人员联系城警支队前往现场支援,在城警的协调配合下,最终将作业工具暂扣至停车场。

据了解,施工方负责人对未经许可移树一事并不知情,该行为系工地一工头为私自盈利,擅自移植该工地内的城市树木。目前,该工头已到城管局接受了15000元的行政处罚。

推荐阅读:

大连:今年植树人均20株 明年将栽植树木六千万株

湖南:天气干燥炎热 公园树木频遭白蚁侵袭

乌鲁木齐:今年首府移栽树木成活率达95%以上

南京:“皮实”又“貌美”树木 适当配合新鲜品种

(来源:江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