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穿越宋朝两都城 共聚一园赏秋菊

2014年10月29日 09:37浙江老年报吴琴峰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在美丽的杭州植物园里,杭州正联手“菊花之乡”开封,共同推出宋朝菊花艺术节。这次的赏菊盛宴将一直热闹到11月30日。

本届菊花艺术节光布置用菊就用掉菊花30余万盆,时花10余万盆,摆出一个个“古都秋韵小景”、“清明上河盆景组合”、“丹凤朝阳”、“群龙戏菊”、“二龙戏珠”等多种活灵活现的造型。据主办方介绍,展出的菊花品种多达800余种,比如大立菊、造型菊、塔菊、悬崖菊、案头菊等等,许多品种还是第一次在杭州出现呢。

为了体现本次办展的南宋韵味,各参展单位围绕“穿越性”这个主题进行了天马行空的构思和设计。在室外展示区,钱江管理处制作的“寻味南宋”,表现了南宋时期民间饮食文化场景;吴山管理处制作的“吴山宋韵”,体现了吴山景区在南宋时期的风貌;湖滨管理处制作的“菊语瓷”则展现了南宋官窑制作的场景等。

当然了,在游园赏菊的时候,游客还可以铺展画纸,对着眼前的菊花立马泼墨挥毫。另外,游客可以随时和一帮吟诵宋词的人组队朗诵。如果,你有一手乐器绝活,还可以携宝贝去那里自弹自唱呢!

推荐阅读:

四川:千亩野菊花盛放花舞人间

湖南:常德桃花源菊花节开幕 五千花卉组成菊花凤

“人间天堂”杭州重现盛景“菊花会”

浙江:大气雍容的开封菊花 助阵菊花艺术节

(来源:浙江老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