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青枫公园北美红枫叶片渐红

2014年10月29日 10:28常州日报周瑾亮 沈远东 沈立彦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28日,市园林部门发布今年20号花情预报:秋风吹起,青枫公园的5万盆菊花已有3成开花,11月上旬将达到盛花期;今年引进的北美红枫也已由黄渐红,为公园增加了一抹亮丽色彩。

据了解,11月1日至9日青枫公园菊花节期间,将展示“孔雀开屏”“古陶绯扇”“二龙戏珠”“采菊东篱”等8组菊花造型景点,主要集中在公园北广场和大草坪周边。在公园大草坪的精品菊花展示馆,将展示250多种菊花,其中有“绿牡丹”“墨荷”等珍稀品种,还有本地栽培的“蓝田金鹏”“蓝田锦苑”等。

另悉,今年3月份,青枫公园引进了46株北美红枫,目前部分叶面已经变黄、变红,预计11月中旬达到红叶效果,届时将和秋菊相得益彰,营造多彩秋色。

此外,近年我市多个公园引进的大吴风草,是菊科的一种优良地被品种,10月下旬进入花期,花色金黄,花序挺立于叶片之上,有良好的观赏效果。

推荐阅读:

要让“公园会所歪风”无缝可钻

兰州四大城市公园下月实行“冬季作息时间”

湖北:黄鹤楼公园首推“垃圾换纪念品” 引导文明游园

合肥:滨湖方兴湖公园绿意盎然植树忙

(来源:常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