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年造绿 城市绿化提质效果显著

2014年10月31日 09:02湖南日报王晗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三年造绿大行动”座谈会,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推进“三年造绿大行动”,展示“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城市新画卷,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绿色财富。

去年12月,为推进绿色城市建设,长沙市启动了“三年造绿大行动”。截至目前,该市共铺排绿色城市建设项目282个,建成绿色示范社区44个、社区公园55个,新增城郊绿化242.93万平方米,城市绿化提质效果显著。

“今天的造绿,就是这座城市明天的宝贵财富。”易炼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把手”亲自抓绿化的意识,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效果、更高的水准,强力推进造绿行动。

易炼红强调,要加快构建绿色规划,做实、做细、做优“三年造绿大行动”方案,不断扩大道路绿化覆盖率,建设以城市主干道、城区进出口、园林绿化带为主的林阴道路系统,大力提升绿色建设水准;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持主要街区、重点地段、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绿化全方位、全覆盖;动员全民抓绿化,让造绿、爱绿、护绿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营造低碳生活和绿色消费的良好氛围,使绿色城市建设具有最坚强的制度保障、最广泛的民意基础。

推荐阅读:

辽宁:西丰公路局全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

甘肃:天祝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

西安:城区绿化覆盖率超42% 出门500米就见绿

湖南:长沙城市绿化将向屋顶空间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