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厦门市翔安举办朱陈造铜像的揭幕仪式

2014年10月31日 13:48厦门网王元晖

铜像揭幕现场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前天,翔安区朱陈造先生铜像揭幕仪式暨萃英小学2013-2014年度朱陈造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颁奖仪式在翔安区马巷镇萃英小学举行。仪式上,翔安区领导与朱陈造奖教奖学基金会捐资人朱立人一起为朱陈造铜像揭幕。

一个简朴的奖教奖学颁奖仪式,让师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仪式上,萃英小学的师生分别领到了来自朱陈造教育基金会的奖学金,奖金总计6万多元,获奖师生近250人次。据萃英小学校长许秉翰介绍,为了鼓励更多的孩子,近两年,基金会改变了以往单一以学习成绩为标准的奖学原则,增加了德育、美育等方面的奖励。

这已经是萃英小学朱陈造教育基金会连续26年举办此类活动了,奖教奖学助学3000多人次,奖励金额总计达90万元。萃英小学校史源远流长,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无数优秀人才。目前,新校区校园用地面积17813.45平方米,校舍面积5333.2平方米。学校共有17个教学班,学生782人,拥有多名市级骨干教师。

据萃英小学校长许秉翰介绍,学校以“萃取精华、英声茂实”为办学理念,以“出类拔萃、百卉含英”为校训,先后荣获福建省“农村示范小学”、厦门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厦门市“绿色学校”、“厦门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翔安区“平安校园”、翔安区“文明学校”、“剪纸艺术传承全国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推荐阅读:

“一代宗师”马君武铜像昨在广州十六中揭幕

湖南张家界为翼装飞行塑造“天门之鹰”铜像

青岛劈柴院铜像遭“毒手 ”大厨手中锅剩锅把

福建莆田妈祖故里增添铜质青年妈祖铜像景观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