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材行业自主创新和高科技产品发展遇寒流

2014年10月31日 14:20网络整合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根据中国石材工业协会组织专家进行的调研结果显示,国际市场是由整个大经济环境决定的。目前的国际经济环境下,原有的传统石材出口市场日益萎缩,国内石材企业期待对传统产品实现出口增幅上涨在近期已不太可能。而相对于传统消费市场的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一些发展较快的发展中国家对于石材需求反而更有潜力。转变出口方向,重组出口市场结构,是石材企业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另一方面,国内石材行业缺乏自主创新和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缺乏对国内外市场的系统调研和投入,更是目前石材行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盲区。

从国内市场来看,原材料的涨价、人力成本的提升,以及近几个月来金融危机的影响也日渐深入,国内市场也呈紧缩状态,企业产销量均有很大程度上的缩水。但是日前,中央出台十项举措,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预计在未来两年多的时间内,中央将投入4万亿元资金强力启动内需。国家将加大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生态环境建设。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也将为我国石材行业带来新的机会。拓展国内市场,做好内销这篇文章,成为所有石材行业人士的共识。

上海国际石材展作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汇集最齐全的专业性展会,已成为促进国内外石材贸易的最佳平台。尤其在内贸方面,展会整合了中国室内建筑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房地产联盟的诸多资源,一如既往地带给展商最好的买家群体。
 

推荐阅读:

随州市随县“多规合一”助石材产业有序发展

2014年下半年的中国石材消费市场发展新趋势

新疆石材展示中心落户于中国的“石材之乡”

福建泉州石湖港区进口石材量创同期历史新高

(来源:网络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