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行业需求精细化 企业更偏向女性人才

2014年11月10日 09:38华龙网-重庆商报叶惠娟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昨日,“重庆市第九届园林(地产、建筑)大型人才交流会”在观音桥举行,市内外超过120家园林、建筑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抛出3000多个岗位进行招聘,种植师、信息员、养护工、苗木销售、行政等岗位人才需求大。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目前园林行业需求更加精细化,花卉师、设计师等岗位更青睐女性。

园林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昨日上午,智成人才市场内人头攒动,约6000人到现场求职,其中七成求职者是应届毕业生。据了解,三峡学院、文理学院、城市管理学院等高校都组织了园林专业的学生来求职。“这个招聘会的岗位都和我们的专业对口,来求职的成功率会比较高。”三峡学院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园林分中心主任姚安明介绍,目前重庆有大大小小的园林企业五六百家,有十所高校设有园林专业,每年的毕业生人数2000~3000人左右。随着近几年来政府在打造宜居城市,注重环境的绿化,不论是房地产还是市政,在园林方面的人才需求越来越大,专业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趋势。

企业招聘青睐女性

重庆渝西园林集团招聘负责人毛主任表示,前些年的园林工作从事人员大部分出自基层的种树工,而现在的人才需求综合素质高的人,所以对于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企业非常欢迎,因为他们都有专业的知识和国家认可的资格证书,一般在公司培养几个月就能很好的胜任,薪资方面,一般的园林施工员转正后能拿到月薪6000元以上。

相对于前几届的园林专场招聘会,本届招聘会的企业招聘岗位中,对女性求职者的需求量增大。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年来人们的生活品质也在提高,在追求园林绿化的同时也要兼顾美感,其中包括室内外的花卉造型设计,所以对于花卉师、园林设计等岗位更加青睐对美观更敏感的女性,此外,还有企业表示,女性求职者的吃苦精神和高忠诚度在近几年也逐渐成为单位偏爱的一大因素。

推荐阅读:

丽水:立体绿化将成遂昌园林建设新方向

乌海:海勃湾区以小区绿化为重点 提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唐山路南住建局园林部门:秋冬季绿化养护正当时

新疆拜城县2014年新增园林绿化面积11公顷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