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区古楼枇杷果园景观入选“中国美丽田园”

2014年11月10日 13:09人民网重庆视窗段立军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近日,国家农业部公布了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名单,重庆市合川区古楼镇的古楼枇杷果园景观入选“中国美丽田园”名录。

“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评选是农业部组织的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本次评选中,经过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认定100个村为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40项农事景观为2014年“中国美丽田园”。其中,最美休闲乡村包括: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美丽田园包括:油菜花景观、稻田景观、桃花景观、梨花景观、茶园景观、果园景观、梯田景观、荷花景观、渔作景观、向日葵景观、花卉景观等。

此次评选“中国美丽田园”,重庆共有6项景观入选。其中古楼枇杷果园景观以其独特的景致、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乡村风情、科学的组织管理而入选,评选人士认为,这里既是农民生产生活的美好家园,也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景区和公园。

合川古楼素有“重庆枇杷之乡”的美誉,是“国家级枇杷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现有枇杷面积2万余亩。每年初夏,百里枇杷长廊金黄尽染,硕果飘香、景色怡人。自2007年以来,古楼镇已连续8年举办枇杷采果节,吸引游客上百万人次,综合收入达5.4亿元。

推荐阅读:

树山生态村梨花景观上榜“中国美丽田园”

四川:遂宁全域建设现代生态田园城市

湖南:大围山花海获评中国美丽田园景观

广西:武宣葵花景观荣登“中国美丽田园”

(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