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家川绿化沟壑梁卯造福百姓

2014年11月11日 08:50天水日报马德海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树多了、山绿了、天蓝了,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日前,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龙山镇西门村村民马主麻说道。

“春天这些核桃树可以为我们增加绿色,到了秋天,核桃又可以为我们生财,这才是为我们谋福利呢。”正在修剪自家核桃树的张川镇赵川村村民李丰珍笑着说。

……

群众都说的这一绿化沟壑梁卯造福百姓的好举措就是张家川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沟壑梁峁林带化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优化生态环境,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宜居环境得来的。

近年来,张家川县对沟壑梁峁林带化建设高度重视,科学规划,整合资源,统筹推进,主要围绕全县15乡镇和“三个流域”进行了绿化。2010年以来,完成沟壑梁峁和梯田地埂绿化1.53万亩,道路绿化120.6公里,林带化率为45%;2014年,又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双联单位和干部全面开展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共完成沟壑梁峁造林1万亩、林业生态工程建设14000亩;依托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完成县城北山绿化6000亩;完成公路绿化11条159.8公里,基本实现了全县沟壑梁峁林带化率达到95%的预期目标。

张家川县林业局局长张树增说:“为了提高沟壑梁峁林带化建设质量,在造林绿化中,我们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供苗的方式,重点严把三关,即规划设计关、苗木供应关、苗木栽植关,苗木成活率均在90%以上。同时,县林业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绿化造林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确保了造林绿化任务的顺利完成。”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幼小树苗变作参天大树、鸟儿在树枝上搭窝筑巢的美好情景,生机勃勃的景象仿佛呈现眼前。

推荐阅读:

甘肃:会宁县以环境绿化提升城市品位

山西:长治今年完成绿化近10万平方米

四川:元旦前 翠屏区主要绿化节点将全部提档升级

四川:广安市多措并举构建造林绿化机制

(来源:天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