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增添秋色的树种和灌木推荐

2014年11月11日 10:07美好家园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因为房屋建筑为传统结构,因而Ciandellas夫妻到处搜罗适合房屋环境的素材和植物,像是他们用年代久远的砖头铺成的这条通往小客房的曲径
拥有慧眼独具的艺术品位和亲自动手的实践精神,就能打造出色彩层次丰富的花园。想要自家花园避免秋季的萧瑟感,快来跟随园艺设计师MarybethCiandella一起探寻秋季植物的打造秘籍,享受美好风景的秋意浓情。

Marybeth Ciandella和丈夫Mark拥有的一座0.4公顷的院落,这里距离曼哈顿约一小时的车程,是夫妇俩园艺DIY的实验田。经过20多年的时间,夫妻俩将这个曾经荒芜的院落打造成了拥有丰富植被、宜人景观和多彩图案的花园组合,而除了一条砖路是专业工匠铺就之外,花园中其他的一切都是夫妻俩在经济条件允许时亲自完成的。

偶然一次机会,他们发现了这座建于1890年的维多利亚风格住宅,优惠的价格令两人毫不犹豫地出手将其买了下来。唯一棘手的问题是,这座住宅已经闲置了三年时间,屋顶漏水 而且没有自来水管线。“但我们喜爱老房子”,Marybeth说,“而且我们更喜爱屋后的小客房。”在花了将近一年时间修缮房屋内部问题后,夫妻俩又在环绕房屋的狭沟内种植上了一圈崖柏,保证了居家环境的隐私。“之后,我们又搭设了藤架,由此开始设计院落的其他元素,”Marybeth说,“藤架将院子分成不同部分,两侧花池中的植物逐渐成长起来。”之后,他们又掘出了一个椭圆形的锦鲤池以及一条注入池中的六米长的小溪。他们最早种植的树是一棵水杉和一棵 “玛丽波特”品种的林檎,至今这两棵树茂盛依旧,对花园的布局仍 起到重要作用。

Marybeth 和 Mark在天井附近种了两棵梨树,与藤架共同构成了室外座席区。“这两棵树是院子里唯一成双出现的植物,此外还有四棵弯曲黄杨木构成对称的树篱。” Marybeth解释说。因为房屋建筑为传统结构,因而Ciandellas夫妻到处搜罗适合房屋环境的素材和植物,像是他们用年代久远的砖头铺成的这条通往小客房的曲径。 “我们怕会太无趣,所以没有把这条路修成笔直的,”Marybeth说, “这条曲径不仅整洁美观而且又为花园提供了空间种植苗木。”紫 菀、栎叶绣球、金光菊和金丝桃为院落增添了秋意。而夏季开花的品种,诸如黄色彩叶草和蕨类植物也在季末发挥了余温。一些独具特 色的树木在园中也自成一景,像是一棵枝干遒劲、约半米粗、树龄超过100年的坎普当榆树,就格外引人注目。夫妻俩手植的刺龙牙、山 茱萸和小花七叶树在步行道和座席区头顶上形成树荫伞盖,是自然遮阴的绝佳选择。

现今,夫妻俩的花园远近闻名,他们也开始接待一些私人花园游的参观者。人们开始询问Marybeth是否可以帮他们进行园艺设计,这使她在从事发型师工作之余,决定选修风景园林课程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此,Marybeth经常要忙到凌晨1点钟才能休息。付出终有回报,Marybeth新的生意“园艺复兴Garden Revival”自开办 之初便异常火爆。而对于这一事业的新篇章,她备感兴奋也充满期许:“花园设计的一切归根结底还在于独具慧眼,你一定要为它定下主基调,设计出合理的格局,最后再将心中勾画出的蓝图付诸行动。 当然,这一切最终还要源于你对植物的真诚热爱。”

增添秋色的十大树种和灌木

家庭园艺师MarybethCiandella推荐了自己亲手种植过的苗木品种,这些植物也都能够在她自己的花园中找到。为延长秋日的花园美景,她的推荐分为早秋和晚秋系列。

EF= 早秋色彩,从10月初开始

LF = 晚秋色彩,从10月底开始

* = 最持久的色彩

1.“ 玛丽波特”林檎

2. 栎叶绣球“爱丽丝”和“蓓薇” EF, LF*

3. 美洲黄栌(美洲烟树) LF

4. 日本红枫“珊瑚阁”

5. 辽东楤木(刺龙牙) LF

6. 酸叶石楠(酸木) LF

7. 弗吉尼亚鼠刺(小花鼠刺)“亨利石榴石”

8. 蜡瓣花(穗榛) LF

9. 小花七叶树 LF

10. 桤叶山柳(甜胡椒灌木) EF, LF

推荐阅读:

澳洲大叶榕乡土树种被广泛引种栽培

济南:漫天飞絮致影响市民出行 绿化局考虑树种更新

美国:500粒树种曾随阿波罗探月 现有80多颗存活

柏林高温致土生树受损 绿化部门欲引进国外树种

(来源: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