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栾树扮靓秋季扬城最美路

2014年11月11日 14:01扬州日报孔生

文昌路上的黄山栾树。孔生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市旅游局与本报开展的“寻找秋季扬州最美路”活动引起热烈反响,不少网友微信推荐,如今在扬城街头、道路两侧栽种了黄山栾树,目前正是栾树开花结果的季节,绿色的叶,黄色的花,红色的果,把扬城打扮得五彩斑斓、多姿多彩。

最抢眼 花开十里文昌路

网友:高山 

推荐理由:文昌路是扬州的东西大通道、中轴线,一头连着江都,一头连着仪征。文昌路更是扬州经济繁荣的商贸大道、生态优美的景观大道,也是积淀深厚的通史式文化大道。干道两侧,黄山栾树延绵,让你在体味丰厚历史文化的同时,赏心悦目。

最古韵 添彩邗沟路古邗沟

网友:春江花月 

推荐理由:黄山栾树在邗沟路上盛开,为古邗沟和古运河添彩。位于古邗沟旁的邗沟路,西接瘦西湖路,东连高桥路,头枕扬州母亲河古运河。古邗沟是扬州历史上较早的水道,更是京杭大运河的发祥地,是京杭大运河最初的一段。如今,大运河申遗成功,古邗沟的历史地位进一步彰显。

最靓丽 润扬路黄花红果斗艳

网友:兴高采烈 

推荐理由:新路新树,新绿新景。润扬路南接扬瓜路,北接扬冶路。2004年建设,是一条仅有10年历史的道路。道路两侧的黄山栾树每到秋季盛开,黄花绿叶,红果鲜艳,多姿多彩的行道树与两侧新建建筑交相辉映。

推荐阅读:

浙江:台州惊喜黄山栾树

杭州:13棵黄山栾树枝杈离奇被砍 警方已锁定嫌疑人

驻马店:黄山栾树遭遇虫害 市园林部门喷药防治

玉环:黄山栾树成为道路新景观

(来源:扬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