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新的绿化墙面 能减一半PM2.5

2014年11月12日 08:51财经综合报道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大和HOUSE工业研发了一种既可以绿化墙面又可以净化空气的系统。该系统将于2015年春季前开始销售。据说,让空气通过含有植物和微生物的土壤可以消除约90%的二氧化氮和约50%的PM2.5。

大和HOUSE集团结合了旗下企业的墙面绿化技术和Fujita的空气净化技术研发了这一系统。吸进空气,通过挂在墙面的含有植物和微生物的土壤过滤网后释放,这一过程将会有效吸收二氧化氮和PM2.5。

大和HOUSE称,将以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市中心地区为主,建议商业大楼和复式停车场引进该系统。今后,还将考虑在空气污染严重的中国等亚洲地区进行销售。
大和HOUSE正在自己研究所的外墙上验证该系统的耐久性。力争明年春季开始销售。价格未定。

除了在墙面上种植绿色植物之外,积极净化周边空气还可以提升企业形象,能将重视环境的这一信息传递给周边地区,这也是该系统的卖点之一。

推荐阅读:

韩星BoA被曝在绿化保护区内违建

日本东京加强绿化应对夏季高温

泰国曼谷颇为壮观的垂直绿化景观

进球就种树 看世界杯如何为生态绿化做贡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