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盗剪景观花351公斤 苗圃老板“寻芳”获刑

2014年11月12日 08:59镇江日报邵倩雯 景泊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扬中人王某某经营着一家苗圃,闲暇之余,这位爱花之人和张某某会四处“寻芳”,深山、田间有过不少惊喜,而这次他们将目标选定为景观花,一剪刀一枝,足足剪下351公斤,由于损伤太大,数百株花卉因此死亡。两人没有想到,看似司空见惯的举动会将自己送进拘留所。近日,扬中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盗窃案件,两被告人因犯盗窃罪,均被判处刑罚。

据了解,王某某看见扬中市开发区园博大道与新238省道交界处的西侧绿化带内长有“金森女贞”这种树木,遂动了剪下“金森女贞”的枝头,拿回去扦插卖钱的念头。2014年7月12日16时左右,王某某剪下“金森女贞”的前端枝条11公斤,价值人民币88元。2014年7月13日7时左右,王某某带着张某某再次采取用剪刀剪的手段,窃得该“金森女贞”的前端枝条351公斤,价值人民币2808元。没过多久,两人都被警方抓获。

经法院审理查明,两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合法财产,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根据两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法院最终判处两被告人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推荐阅读:

福建:为换香烟钱当采花贼 漳州男子多次盗花被抓

广西:花卉市场频频遭窃 “盗花贼” 专偷名贵花木

武昌500盆菊花不翼而飞 警方将看监控找盗花贼

江西:南昌名贵月季引来盗花贼

(来源:镇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