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滨湖春天小区的冬青树快成“光棍”了

2014年11月12日 09:08合肥晚报周洪 高勇

怪虫吃光冬青树叶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昨天,家住滨湖春天小区的周先生反映,该小区一些冬青树本来长得挺茂盛的,现在突然遭到一种害虫的蚕食,现在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居民们说,冬青树都快成“光棍”了。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该小区。在小区3号居民楼的东侧,大片修剪得只有一米高的冬青树几乎光秃秃的,旁边部分冬青树上还残存着一些树叶。在一棵冬青树上,叶子上有一些黑色的小虫,树叶上出现了很多窟窿。

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他发现一些冬青树病怏怏的,这周就发现大片树上的叶子被啃光了。“虫子吃叶子的速度非常快,很快这一大片冬青树的树叶都被啃光了。我担心还不及时进行处理,其他冬青树的叶子也要被啃光。”

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冬青树上的虫子是一种常见的害虫,繁殖能力很强,喜欢吃常青植物的叶子。它们会聚众吃光一个地方的树叶后,迅速迁移到另一个地方继续吃。对小区绿化有较大的破坏性。

记者把该问题反映给了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派绿化工作人员对这些树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