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再发现“千年杜鹃王”

2014年11月12日 10:18城口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日前,在我县明中乡境内的一字梁山上,发现长着两棵“千年杜鹃王”。目前这两棵杜鹃王树枝叶茂盛,长势喜人。

 这两棵杜鹃王树均呈半圆球状匍匐于草地上,枝叶整齐,仿佛被园艺工人精心修剪过一般,远远望去,形似一个绿色的大蘑菇。其中较大的一棵树冠冠围达20余米,需15人才能合围;较小的一棵冠围也有近19米。尤其是到了每年的5月份,这两棵杜鹃王树便开满了紫色的花,每棵树上数万朵杜鹃花竞相开放时,就只见花朵,不见叶,成了一个紫色的大花球。

据了解,这是继明中乡发现千年银杏“神树”后,在明中乡境内发现的另外两棵古树奇观;也是继九重山发现千年杜鹃王后,在我县境内发现的另外两棵杜鹃王树,至此,我县境内野生杜鹃树王达到3棵,分别位于两座海拔较高的山上,呈南北遥相呼应。

“几个月前,我和几个驴友一起到一字梁山上来露营时发现了这两棵古树,正遇到开花的季节,紫色的花开得无比好看,连一片叶子也看不到,就像一个花球,后来告诉了明中乡政府,今天就带领导们来看一下。”一位明中乡的野外露营爱好者告诉记者。

“这是继我乡发现千年银杏树后,发现的两棵稀有的杜鹃古树。当前,就是要加强对这两棵杜鹃古树的保护,同时也将尽快邀请林业等部门的相关专家到现场对杜鹃古树的生长特点、树龄等作深入的研判。下一步,我乡将继续依托千年银杏神树等景观、极具生态特色的森林人家及天麻等生态旅游产品,打造美丽舒适乡村旅游目的地。”明中乡主要负责人江成敏介绍。

推荐阅读:

湖北:云雾山万亩杜鹃盛开 打造品种最全的“杜鹃王国”

云南保山大树“杜鹃王”问鼎特色小镇建设明珠

重庆:南川金佛山杜鹃王创吉尼斯纪录

重庆千佛山的“千年杜鹃王”万艳压枝

(来源:城口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