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阳县强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2014年11月12日 10:29吕梁日报罗丽 王树华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近日,记者从中阳县园林部门了解到,今年该县强力推进园林绿化工作,目前建成区绿化面积为182.43万㎡,绿化覆盖率达30.41%,公共绿地面积60.29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10.39㎡,绿地率达26.06%。

今年以来,中阳县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和养护工作,展开建成区范围内城市道路、公共绿地绿化带的苗木修剪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组织并有效实施各类园林树木苗木的抗旱浇水及施肥工作;通过排查,及时有效地组织病虫害防治及树木涂白工作;做好城市公共绿地的卫生保洁工作,保持城市卫生清洁。同时,中阳县加强对城市广场、公园的维护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优美、洁净的游憩环境。

推荐阅读:

河北:衡水桃城区推进绿化工程 促进生态环境改善

科学有序推进全国退化防护林更新改造

加快推进林权改革或成土地改革突破口

重庆:坚持改革创新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吕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