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澄江将建高原水生植物研究基地

2014年11月13日 10:10云南日报陈云芬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日前,云南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和澄江县政府签署澄江县荷藕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澄江县建设云南高原水生植物研发基地,开展以睡莲科观赏、食用及加工水生植物为主的高原水生植物的研发。

云南高原水生植物研发基地的建设是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科建设的需要,建成后将推动澄江县荷藕产业快速发展,打造荷藕庄园经济,突出高原特色亮点,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保护抚仙湖水质。基地首期建设50亩,将以调查、收集、引进、保存、评价睡莲科观赏、食用及加工水生植物资源为主,优选适宜性水生植物新品种,加强栽培及精深加工技术的研发,配合当地农技推广部门进行推广及转化,以达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目的。

推荐阅读:

武汉植物园科研人员在海南发现“灭绝”水生植物

浙江:嘉兴秀洲区水生植物净化水质扮靓河道

武汉:东湖主湖现大片绿色漂浮物 回应水生植物

广东:水生植物扮靓湿地公园

(来源:云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