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全面提升大环境绿化管养水平

2014年11月14日 08:58开封日报胡锐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为推进我市创卫工作圆满成功,市园林绿化处广大干群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工作安排,在认真做好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推出多项举措,加大了我市大环境绿化管养工作力度。

连日来,该处干群在处长王新文等处领导带领下,紧扣创卫工作标准,不断强化我市大环境绿化管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高工作标杆,提升管养水平。该处对全市所管辖的绿地范围存在的黄土裸露现象进行了普查统计,采取摆草花、填充石子等绿化、美化措施开展治理。对全市主要大街干线的绿篱和行道树进行冲刷、冲洗,其中对行道树的冲洗采取夜间作业。冲洗后的行道树显得更加碧绿。加大了对环城公园一、二、三、四期景观绿地的保洁力度,增加了保洁管理人员数量,延长了保洁时间。对全市大环境绿化范围内的苗木缺失情况进行统计,制定了增绿补植计划,并加紧落实。

据悉,我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该处实施了金耀路、东京大道东延段、汴京路东延段、西南城坡街等道路的绿化建设工程,以及大梁路街头绿地、东司门街头绿地、西郊泵站绿地改造工程,新增绿地面积6.8万平方米。环城公园五期(一段、二段)景观绿地、金耀门景观绿地已完成建设,新增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4000株、花灌木5.65万株、绿篱类植物45.74万株、草花40万株。铺种草坪、地被植物5万平方米。

推荐阅读:

厦门:两棵百年古榕或被移植 园林局理论上不审批移树

2015年园林苗木产业走势及市场分析

甘肃:庆阳市园林绿化苗木种植协会成立

全国400多家园林绿化企业齐聚漳州讨论行业升级路

(来源:开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