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发现多种珍稀植物群落

2014年11月14日 11:22安徽日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近日,省林业厅组织专家到宿松县开展野生植物物种实地考查活动,发现多种珍稀植物群落。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5种、省级保护植物5种,填补了该县境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分布的空白。

专家组在该县北浴乡境内发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树种香果树、青檀居群和天竺桂居群。在柳坪乡、石莲洞等地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榉树、华东野胡桃等散生或居群分布。在下仓镇发现20余亩古树群,树种主要为紫藤、黄檀、黄连木等10余种,古树群树龄都在百年左右。此次调查活动还发现了不常见的云锦杜鹃、野梅、大面积的南酸枣群落以及省级保护植物刺楸、三尖杉、天目木兰等。在调查过程中,专家组对该县龙河村横山岭的古青栲、迎宾村的古枫香树龄进行了认定。

推荐阅读:

专家四次苦寻 珍稀植物水角现身海口

湖北:十堰竹溪珍稀植物基地成功繁育2万余株珙桐

男子非法收购运输珍稀植物银缕梅 获刑四年并处罚金

三峡苗圃研究中心珍稀植物的资源库

(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