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万盆花卉滞销 寻助登报后一天出售2000盆

2014年11月17日 10:39苏北网王磊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10月30日,晚报刊登了在淮阴区承包30亩地种植花卉的花农姜先生,受市场冷淡影响,十万盆花卉滞销,现在满园花卉珍奇斗艳,可他心里却越来越着急,只好求助晚报一事。报道刊登后,记者仅3天时间就接到了100多名市民的电话,大都是询问姜先生的花卉园在哪儿,打算去购花的。记者昨日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仅星期天一天,姜先生的花卉园里就卖出了2000盆花。昨日上午,市区某幼儿园的十几名家长在送完孩子后,相约来到姜先生的花卉园里,选购了200余盆花卉。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某幼儿园的十几名家长一起来到姜先生的花卉园。看到满园盛开的菊花,家长们也惊呆了,他们都没想到在市郊竟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而且各式品种的菊花一应俱全,大家都不知道选哪盆好。

据一位家长介绍,他们前几天看到晚报的报道后,知道那么多花滞销,即将被毁,他们也于心不忍,于是想尽点绵薄之力。“正好幼儿园马上要搞活动,我们几个家长就商量着一起开车到这里买一些,一部分送给幼儿园,正好装扮一下,这都是我们家长自发的,幼儿园里到处都是美丽的花朵,孩子们也开心。而剩下的,我们会种在家里,把家里也装饰一下,现在天气变冷了,不仅能给家里增添色彩,而且能使家里充满花香。”

一起前来的还有一对老人。据他们介绍,早上送小孙子上学之后,听几个家长说要去淮阴区买花,于是他们也就想跟着来看一看,老大爷笑着说:“到了这里,真是不虚此行。”

十几名家长共开了5辆车到花卉园,最后每车都塞得满满的,不管是后备箱还是前面的座椅,都摆满了鲜花。家长们在花丛中挑选着自己心仪的花卉,忙得不亦乐乎,利用空闲时间,有家长还不忘站在花丛中自拍一张。

家长们一下子就买了姜先生200多盆菊花,姜先生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据家长们介绍,其实在上个星期天就已经有一批家长来买过一次花了,他们是第二批,一位家长说:“要不是孩子上学,真想把孩子也带过来看看,真是太美了。”在购买菊花之余,家长们还特意去姜先生的大棚里挑选了芦荟、文竹等带回家,大家均是满载而归。

据姜先生介绍,自从晚报刊登相关报道之后,一开始可能是由于都在上班,人并不多,可到了周末,来买花的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他笑着说:“周六就开始有人来买花了,尤其是星期天,我们一天就卖了2000盆,有不少是住在市区的市民特意跑过来买花的,最少的一个人也买了七八盆,市区还有几家单位也来和我们谈,想买一些,真的没想到,你们一登报马上就有了起色,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管最后卖多少,我们都要感谢一下这些来买花的市民,真的太感谢了。”

推荐阅读:

湛江花卉出口货值同比增长10.7% 遍布全球五大洲

贵州:哒啦仙谷薰衣草花卉入选中国美丽田园农事景观

福建:培育龙头 注重科技 壮大漳州花卉苗木产业

四川:迎八方宾客 万盆花卉扮美街道

(来源:苏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