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花艺师深感:插花现状“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差距

2014年11月17日 13:31云南网 王海涛

花艺比赛环节,一位美女装扮成“花仙子”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农博会首日,7号展厅举行了为期一天的花艺比赛和展示交流。这是历年农博会的第一次花艺比赛,主题为“花开高原·美在云南”。

此次花艺比赛将分大型花艺、台花花艺及云南伴手花礼花艺三类,设置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有300多件来自花卉企业、个人、会员单位的花艺作品参加。

通过花艺专家和现场随机抽取的20位观众的评审,比赛结果于昨天下午出炉。“荷塘月色”、“秋意浓”、“初见佳人”、“想你”等比赛作品获奖。

一等奖作品“荷塘月色”,主要花材为睡莲、绣球,表现主题为夏日的一抹凉意。二等奖作品“秋意浓”,主要花材为天堂鸟、法国梧桐叶,表现主题为繁华落尽后的寂寥;二等奖作品“初见佳人”,主要花材为菊、康乃馨、八仙花等,表现出题为初见美人时的惊喜;三等奖作品“想你”,主要花材为玫瑰、绣球、小菊,表现主题为午后,茶间,想你的味道。

花艺师刘炎表示,云南是花卉大省,鲜花品质享誉国内外,“但是多年以来,云南鲜花的附加值一直未有提升,想想省内插花事业的发展现状,深感"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差距。”他认为,面对当下插花总体水平落后,将插花艺术发扬光大,是所有昆明花艺师的使命和责任。

推荐阅读:

临沂:80后小伙爱插花 鲜花礼盒微信销路好

广东:防蚊防病少插花 花档减价生意淡

中国翰园景区推出“第三届中国开封菊花插花花艺展”

重庆:邀台湾插花老师来兰花科技园教您插花

(来源:云南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