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行情低迷花农种植年花积极性受挫

2014年11月18日 13:05东莞阳光网方寸 谢富林

中国园林网11月18日消息:距离春节虽然还有较长的一段时间,但是目前正是年花种植的好时光。今年以来,由于花卉销售市场一直走低,许多花场经营不景气,花农种植年花的积极性也大受打击。

在樟木头镇一个花场,暖阳之下的花木显得生机勃勃。眼下正是种植年花的最佳时机,往年这个时候花场仅菊花就栽下数千株,但今年花场负责人张女士考虑再三,最后还是决定放弃种植。

花场负责人张女士:“像往年就种有几千棵,今年行情不好啊,本来是打算种,想来想去还是不种,真的你种了如果销售不出去都不行的,也是亏本的。”

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花卉生意特别难做,花场的销售额与去年相比下跌近五成,其中政府部门单位的订购额为零。花场里10多万元一株的日本罗汉松和几万元一株的台湾佳宝果等名贵花木外更是少人问津。花场不种年花后,将会在临近年关时看行情入货,但销售主要目标还是瞄准家庭消费,价格也将更加大众化。

花场负责人张女士:“卖一点室内花,还有卖年桔子,还有圣诞红这些,杜鹃啊这些时花,现在家用的比较多。”

推荐阅读:

内蒙古:畅兴将成西北地区最大的花卉市场

唐山世园会主会场之一卉森花卉市场投入运营

河北:60余批发商入驻唐山市卉森花卉市场

山西:长治太行公园成就天然花卉市场与氧吧

(来源:东莞阳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