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榉树 蝴蝶花被选定为蒙城的县树县花

2014年11月20日 09:38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张建同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日前,经蒙城县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榉树和蝴蝶花被正式确定为蒙城县的县树和县花,从而为人文蒙城建设增添了新的内容和亮点。

据悉,该县全民推举评选县树、县花活动于今年六月份启动,得到了机关公务员、师生和市民的响应,十余万人次参与投票活动。经过社会推选、确定候选、行业遴选、专家评审论证等环节,最终,榉树和蝴蝶花从众多候选树种和花类中脱颖而出,成为蒙城人文精神的形象大使。

榉树具有树形美、材质优、树龄长等特点,为国家二级保护树种,兼有景观树种和经济林木的两大发展优势,在该县已有数百年的生长历史。由于“种榉”有“中举”的谐音和美好寓意,因此在蒙城县还有“种榉树,中举人”的民俗。

蝴蝶花花形俏丽,色彩斑斓,生命力顽强,具有景观点缀效果。蒙城是庄子故里,“庄周梦蝶”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美丽传说,蝴蝶与庄子、蝴蝶花与蒙城有着天然的渊源,本次推选蝴蝶花作为县花,得到全县人民的广泛认可。

“我们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微电影、户外公益广告、流动公益广告等平台开展宣传,与美好乡村建设、城区园林绿化、庄子文化概念性规划与建设等结合起来,创新规划行业状元林、道德模范林、艺术林等主题林区,扩大县树、县花的知名度、认同感和普及率。”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蒙城县林业局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榉树:我国园林绿化的“实力派偶像”

江苏:欠债无力偿还 谎称价值过万榉树来抵债

萧山:榉树成行道树“主角”台风来袭站得牢

上海:浦东两棵80岁榉树“免费送”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