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彩虹绿洲公园今年底或动工

2014年11月21日 09:19南方都市报肖成

中国园林网11月21日消息:西区彩虹绿洲公园曾在2013年5月进行了方案公示,但迟迟没有动工。近日,中山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对彩虹绿洲公园(一期)工程进行施工招标,今年底有望动工,工期一年。

招标公告显示,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招标部分造价为6472.74万元,包括园建工程、景观亭工程、景观桥工程、绿化工程、配套建筑工程(含管理中心、码头茶室、水榭游廊、小卖部及公厕等)、安装工程(含园区电气、弱电、给排水、变配电工程等)、河涌水系(含排水涌及市政泵闸工程)等。

根据设计方案,彩虹绿洲公园将利用中山市城区中难得的原生态绿洲条件,突出湿地特色,充分利用三河交汇及鱼塘遍布的水乡特色,因地制宜地营建水网纵横的生态滨水公园,将成为中山城区首个湿地公园。

推荐阅读:

郑州:商都公园年底前开园 人民公园樱花园扩容

兰州城市公园提升改造让市民生活更舒适

黑龙江:再添11处省级地质公园

杭州:花港公园首次引进日本牡丹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