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秋日暖阳 花苗“选美”忙

2014年11月21日 09:40中国天气网党国花

花农们把长势不好的幼苗挑拣出来 图/黄肖寒

中国园林网11月21日消息:本月20日,河池迎来11月以来第4个有阳光的日子,日最高气温也攀升到了21.7℃,较前几日上升了4~6℃,这难得的秋日暖阳,也给花农们整理花卉,挑拣选美创造了条件。

通讯员在河池镇的一处花卉培育基地看到花农们在一盆盆花卉幼苗里忙来忙去,上前一问才知道这是在“选美”。原来,对于这种盆栽的装饰花卉要求可不低。承包这块花卉培育基地的王大姐说,这花基本上都是种植与气候相适应的品种。现在里面种植的大都是菊花、康乃馨、一串红等品种,一批培育出来的幼苗植株大小,枝叶多少都基本上要在同一水平,如果天气好基本上长势都差不多,天气不好被淘汰的就要多一些,前段下雨降温,光照少,花卉幼苗生长就受到影响。像康乃馨就喜欢阴凉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最适生长温度在14~21℃之间,温度低于14℃时,植株生长就会很缓慢。受天气因素的影响,王大姐这批花卉生长参差不齐,因此就有很多长得不好的被挑出来扔掉再重新培育。

气象数据显示,河池在11月12日之前基本上都是沉浸在雨水当中,12日之后时晴时雨,不过这晴只是不下雨,阳光可是奇缺,11月至今累计日照时数仅19.6小时,日最低气温在14℃以下的就有7天,月内极端最低气温降到了11.9℃。

据河池市气象台预计,25日前河池受偏南气流影响,多阴雨天气,气温的变幅不会太大,最低气温基本上维持在14~15℃之间,未来一周阳光依然很吝啬,天气总体对花卉幼苗的培育有影响,花农们要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做好花卉的护理。

推荐阅读:

山西:室外天气寒冷 室内花市火热

四川:自贡向造成雾霾天气“元凶”建筑扬尘“宣战”

河南:天气变冷 耐寒花卉品种增多

合肥滨湖各大公园更换冬装 给阴冷天气带来鲜亮感

(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