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枞阳:顺其自然建设花卉苗木专业村

2014年11月24日 08:47安庆网络广播电视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安庆市枞阳县麒麟镇新安村因地制宜,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建设美好乡村。

新安村地处麒麟镇东北部,主要产业是花卉苗木。近年来,村里成立了花卉苗木协会,兴建了花卉苗木配货场,形成了花卉苗木“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今年,这个村在推进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中,依据自然地貌和各家各户房前屋后苗木特点,规划设计,广载树,多添绿,顺其自然中彰显“花卉苗木专业村”的特色。

枞阳县麒麟镇新安村党总支书记吴大根:树都是在我们周边苗木的地方,因地制宜,基本上按图纸施工,打造我们家的品牌。像这个台湾小叶榆,一般人家是没有的,我们家基本上是有我们家的特色,有的门口有桂花的,有点有小叶榆,有的有女贞的,还有石楠的,这些品种,我们基本上是把它组合在一块进行布局。

新安村的美好乡村建设,还利用土地整理、水利兴修、危房改造、环保节能等项目,硬化村组道路,清淤当家塘,建起太阳能污水处理系统,建成健身广场……,这些基础设施加上处处可见的花卉苗木,让人眼睛一亮、生活舒畅。

枞阳县麒麟镇新安村村民丁桂良:那个起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农村都是泥巴路,现在都是水泥路,家家户户都通户通路,这个变化是很大的。我们老百姓啦都可以到各个路上休闲,到广场去看看,期盼早建好。

推荐阅读:

园林花卉在校园园林造景中的运用

广东:陈村花卉文化节圣诞前20万株进口郁金香迎客

漳州:苗木花卉出口稳定增长 榕盆景稳居全国首位

广东花卉节下月陈村登场

(来源:安庆网络广播电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