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罕见“空气凤梨”将亮相花都

2014年11月24日 10:50南方日报黄少宏 魏申 王建锾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植物亮相花都!笔者23日获悉,广州国际盆栽植物展及花园花店用品展览会27日将在花都区的广州花卉之都拉开帷幕。届时将有空气凤梨、老虎须、西伯利亚等植物展出。据介绍,空气凤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植物。

据悉,“2014广州国际盆栽植物及花园花店用品展览会(2014ipgexpo)”将于本月27日—29日在广州花卉之都举行。作为“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hortiflorexpoipmshanghai/beijing”的延续和补充,ipgexpo更专注于为盆栽植物、花园设施休闲用品及花店用品的种植商、生产商、经销商和销售商搭建一个贸易平台,是目前中国华南地区唯一业内官方指定展会,是服务盆栽植物、花园及花店业三节(圣诞、元旦、春节)的一站式订货会。来自荷兰、比利时、丹麦、瑞典、英国、意大利、美国、斯里兰卡、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11个国家及地区的近150家国内外企业将齐聚亮相ipgexpo,展览面积近10000平方米,同时台湾将以展团形式参加。随着ipgexpo展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众多知名花卉种苗企业纷纷选择ipgexpo作为其推广平台,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

据介绍,本届展览会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召开“立体绿化论坛”、“控释肥在盆栽上的应用”、“覆盖材料对温室内部环境的调节和平衡”、“家庭园艺论坛”等专业活动,还特别邀请相关院校、企业、协会的老师进行现场插花和组合盆栽的表演。

主办方介绍,展出产品包括空气凤梨,这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长茂盛,并能绽放出鲜艳的花朵。它们品种繁多,形态各异,既能赏叶,又可观花,具有装饰效果好、适应性强等特点。由于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加上相对比较容易存活,是忙碌的快节奏生活中兼顾绿化居室和环境的首选,因此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养花爱好者种植。

推荐阅读:

上海国际多肉植物展落幕 相关园艺用品被抢购一空

创意又环保 球迷用品变鲜花

2012广州国际盆栽植物及花园花店用品展览会29日开展

广州将办国际盆栽植物及用品展览会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