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将继续申报国家湿地公园

2014年11月24日 11:05青海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记者从海东市林业局动物管理站获悉,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项目规划和申报工作是今年我市动管站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乐都大地湾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互助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由各委托规划单位正在抓紧修改,《平安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由于达不到申报国家湿地公园条件,根据专家意见停止申报,计划在2015年进行调整修改后继续申报。

今年2月,市林业局委托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设计院进行《青海平安驿洲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委托国家林业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进行《青海乐都大地湾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委托青海高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制作平安和乐都两个湿地公园规划视频介绍片,并分别签订了委托合同。4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国家湿地公园专题工作会议,就规划工作的进度、规划范围、公园命名、合同签订等工作进行了研究确定。

5月,由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青海平安驿洲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青海乐都大地湾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及视频片市级审查会,并通过了省林业厅组织的省级评审。6月底,《青海平安驿洲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青海乐都大地湾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文本及配套视频片上报了省林业厅。并由省林业厅上报了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8月下旬至9月初,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组织专家对平安、乐都、互助3个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并出具了评估报告。

据市林业局动管站站长刘香慧介绍,2015年我市将继续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和项目申报工作。乐都国家湿地公园项目若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挂牌,将开展项目可研工作,平安国家湿地公园由规划委托单位继续进行调整修改,2015年继续申报工作,另外还要指导民和县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申报的前期工作。

推荐阅读:

广西:昭平培育良种苗木促林业发展

江西:永新县有序推进“三大林业”产业发展

以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为引领统筹谋划林业生态文明建设

江西:赣县林业局多措并举 推进依法治林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