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园区花开展外芳 清风拂面醉人香

2014年11月26日 09:47中国园林网陈燕贤

园区景色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11月21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园林花木领域的专家、花木主产区负责人及知名企业家、业界人士齐聚本次花木行业发展论坛承办方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园内宾客云集、人流如织,人们赏花、游玩,尽情领略着草木的勃勃生机。园区内树木千千万,珍贵的金丝楠木、古朴的榕树、温情的香樟、热情的凤凰木、傲气的澳洲杉、风姿绰约的曼陀罗……数不胜数,一步一景同样也不失精彩。

专家考察

顺着玻璃幕墙搭建而成的两幢办公楼架起钢架式大门,步入园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无法抑制的欢喜,蹦跳在笔直而干净的园区道路,从胸径2米的重阳木,到冠幅5米的香樟。形似长龙的三角梅,金庸小说里的情花曼陀罗,极像小气球的非洲观果植物唐棉。

爬满花圃的野牡丹,香气沁人的白玉兰,清新艳丽的鸡蛋花。美丽奢华的凤凰木,历经沧桑的罗汉松,黄花风铃木与蓝花楹相继绽放。四季不败的扶桑,开着花的苏铁,盘根错节的榕树。挂满树干的嘉宝果,红如玛瑙的樱桃,牡丹花瓣下的石榴,远道而来的黄金果。听闻佛经的菩提树,贵为国树的金丝楠,八月飘香的丹桂……
参会宾客及慕名而来的游客,时而踮起脚尖俯拍,时而蹲下仰拍,时而进一步赏析花朵儿,时而退一步纵观那片林,带着惊奇求知的眼神有的拿起手机拍照,有的低头画画写写,有的和身旁的伙伴耳语,也只有高校园林园艺专业的实践课堂有这般强大阵容。

园区景色

漫步在园区,眼前蓦然一亮,可以望见的成片成片的三角梅,玫红色的花朵在蓝天的映衬下将娇艳欲滴这个词演绎到了极致。仿佛一副极好看的油画,红与蓝的碰撞,与东南亚的海岛气氛不谋而合。在红与绿中间的灯光篮球场,好像让人一下回到了年轻时候的时光。

展内花开展外芳,清风拂面醉人香。海峡集散中心的美丽景色时时以最美的景色欢迎您的到来。

推荐阅读:

广东:花卉旅游文化节推动产业跨界融合

云南:丽江市花卉产业效益逐步凸显

醉美桃花园——走在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广东:肇庆市四会转型发展特色花卉苗木产业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