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岭违建拆除后加紧恢复生态 还绿于山

2014年11月27日 09:23华商网陈琳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秦岭违建不能一拆了之,还要全部恢复生态面貌。昨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深入长安区、户县检查秦岭北麓违建生态恢复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生态标准,分类推进,确保还绿于山、还地于民。

截至11月13日,秦岭北麓西安段202栋违法建筑处置工作提前完成。昨日,魏民洲又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进展。

在长安区太乙宫街道西岔村,原来违建所占的林地已栽上了白皮松和翠竹,远远望去,与周边林地地貌融为一体。魏民洲要求,要不留空白、不打折扣,按照国家关于林地生态恢复的标准,根据时令气候和生态地貌,科学选择树种,确保复植成活率,真正还绿于秦岭。

在户县蒋村镇五泉村,魏民洲指出,对违法占用耕地的恢复,一定要按照复垦标准的要求,确保真正还地于民。要继续坚持一栋违建一个案例,一栋违建一个工作组,加快已没收违建的处置工作,相关区县要尽快处置到位。

魏民洲强调,要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坚决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建立秦岭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要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强化监管部门责任,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从源头上遏制破坏生态文明的问题发生。

推荐阅读:

广西:要以生态理念推进乡村建设

四川:以绿为主 眉山工业园区大打生态牌

山西:大同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强市

“微景观”小生态 变废为宝享受DIY

(来源:华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