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奏响2015年度造林绿化“新乐章”

2014年11月27日 10:31合肥在线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来自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报显示,截至11月20日,全省已完成造林整地56.56万亩,占2015年度计划任务151.2万亩的37.40%,其中合肥市完成整地5.7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的40.67%。

2015年是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攻坚的关键之年。11月12日召开的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造林整地现场会,确定2015年度全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的计划任务为151.2万亩,其中,省里下达给我市的任务为14万亩。

连续多年大规模植树造林以及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的推进,我市植树造林已经形成良好的运作体制,各县(市)区更是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表现出全省领头兵的气势。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我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实现了合肥人多年来的梦想和追求,也是合肥造林绿化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今冬明春,我市植树造林将更进一步,各地围绕14万亩森林增长任务,已经启动了造林整地,奏响了庐州大地造林绿化的新乐章。

推荐阅读:

森林抚育经营亟须加快进度

广西:来宾市5年打造城郊森林公园

青海:大通森林资源丰富 林下经济有“钱”途

江西:永修森林湿地博物馆建成开放

(来源:合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