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垃圾箱频遭损坏 管理部门直呼“伤不起”

2014年11月27日 14:36楚天时报

被撞坏的钩壁垃圾箱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近日,西塞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向西塞山区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因为该局安装的一个钩臂垃圾箱被货车撞坏,损失1.5万元,因一直未拿到赔偿款,无奈之下只得要求法院强制执行。记者了解到,西塞山区垃圾箱被损坏的情况时有发生,索赔较难,这让管理部门很头疼。

钩臂箱被撞坏,环卫局损失1.5万

今年3月16日下午1时许,司机刘某驾驶一辆黄石籍货车行至西塞山区联合村路段时,撞上路边的一个钩臂垃圾箱,造成箱体严重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刘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交警查明,该货车挂靠在黄石市中天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4月29日,经黄石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钩臂垃圾箱被撞坏的损失金额为1.5万元。

此事经西塞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起诉后,6月13日,西塞山区法院促成原、被告达成和解,即由中天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赔偿西塞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损失1.5万元,于7月31日前付清。

垃圾箱频受损,每年维修支出数万元

记者了解到,被撞的钩臂垃圾箱已严重变形,无法进行修理。

西塞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主任张国家无奈地说,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但能找到肇事车辆或肇事人的寥寥无几。张国家说,西塞山区现有果皮箱470多个、钩臂垃圾箱140多个。但这些垃圾箱被损坏的情况时有发生,有的是被车辆撞坏的,有的是人为破坏的。比如有的人喝酒后狂踢垃圾箱,有的人向垃圾箱内丢烟头,导致内胆被烧毁或者铁皮被烧变形。

张国家透露,因找不到肇事者,这些垃圾箱被损坏的损失只得由该局出钱维修或更换,每年的花费基本都在5万元左右。例如,今年以来,该局仅更换垃圾箱的塑料内胆就达400多个,花去1万多元。这些钱并没有专项资金予以支持,而只能从单位办公经费里面出。

 

推荐阅读:

天津新型景观垃圾箱设置没多久就遭人为破坏

天津长虹公园安装“上岗”的垃圾箱“很受伤”

辽宁省鞍山市垃圾箱惨遭“毁容” 玻璃碎一地

江苏垃圾箱不准商户用 环卫部称可扔小件垃圾

(来源:楚天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