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750岁古树被纵火 嫌犯或面临10年牢狱

2014年11月28日 11:19中国新闻网

波兰古树遭人纵火。

古老橡树高达28米,树干周长逾10米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波兰西南部一棵树龄达750岁的老树遭人纵火,被大火烧毁。这是一棵橡树,树高28米,树干周长逾10米。

据悉,这棵树还有个昵称“Chrobry”,是根据波兰一位中世纪时代的国王起的名。这棵橡树受当地法律保护,纵火犯一旦被抓获,有可能面临10年牢狱之灾。警方也在加紧调查。

什普罗塔瓦的一名胡林官员透露,消防人员与大火奋战了30多个小时,不断用水和灭火器灭火。他同时表示,波兰当局将在2015年5月份得知这棵树是否真的能挺过这场灾难。因为他之前了解到另一棵橡树经历火灾后重生的例子。

火灾过后,当地护林工作人员将剪下这棵树的部分树枝,以保护它的遗传因子,防止它在本次火灾中“罹难”后,这些新鲜树枝将被用于新一轮的栽培。

推荐阅读:

英国:一棵200年古树面临死亡 整个小镇展开救援

瑞典:宜家家居被揭砍600年古树 森林认证遭收回

瑞典:发现“世界最古树”9500岁 无性繁殖会克隆

南非6000多年古树洞里藏神秘酒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