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山丹执行“绿盾2014”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

2014年11月28日 13:18中国张掖网周国航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山丹县林业局成立由森防站、森林公安分局、林政稽查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执行“绿盾2014”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森林植物检疫执法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林业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

此次活动,重点对辖区内的涉木单位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并健全完善检疫档案。共调查登记木材加工厂16个,使用类涉木单位29个,苗圃6个,检疫木材1400立方米,其中检疫松木1100立方米、杨木300立方米;检疫苗木1112万株、花卉1.5万株。同时,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还把植物检疫的重要性和植物检疫基本流程及办理检疫手续的机构、地点、联系方式告知涉木企业和个人,积极为涉木单位做好服务。通过检查加大了森林植物检疫执法力度,加强了各部门的协调合作,完善了检疫监管的长效机制,提升了森林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的普及度,营造了良好的执法环境。

 

推荐阅读:

山西:临汾拓宽林业融资渠道力推造林绿化

海南省林业厅积极构筑“森林防火墙”

黑龙江:阿木尔林业局推创业促转型 万里林海绿生金

江西上犹:森林抚育补贴项目接受国家林业局检验

(来源:中国张掖网)